Acatalepsy

岁月不堪记,人间不值得。

偌大的繁华姑苏城,早已容不下一片小小的星空...

很多次像这样,结束了晚选修课后,沿着苏大的内河堤慢慢骑车回去。耳畔微风轻拂,微波荡漾的湖面演绎着远处的灯红酒绿,而头顶只高悬着悠悠一点孤月。或许会有几颗零散的星星点缀在这片稀薄的夜空上,大多也只勉强闪着微薄的光,唯有离地球最近的金星(启明星)尚存一点所谓的明亮味道...

都说美人的眼眸是灿若星子,这般下去或许只能用来形容瞎子啦(无奈笑

从小在苏州生长,幼年的夜晚守着小小的荧屏看“还珠格格”之类,再大一点便投身到漫漫学海之中,大学读医的几年更是心无余力置于旁骛...而今时不待我,再推开窗子时,已是一片寂寂深夜;而那一点孤月,又何尝不像一路走来“抛朋弃友”最终茕茕孑立的我。

星空似乎从未存在于我的记忆和我的现在,而参考苏州的发展速度,估计也不会出现在我的未来了...我爱这个城市,也为她的成长成熟而高兴,但今晚,注定是别有忧愁暗恨生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