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atalepsy

岁月不堪记,人间不值得。

【The strangest alternative universe】一份诚意满满AO3同人推荐

CP是芥末/蓝莓(Mustard/Blueberry),不喜者误入!


***部分二设请注意***

文中的Fell! Sans在文章篇幅前中期是重度自罪和自我厌弃人格,在焦虑紧张的时候会来回踱步并尝试着用爪子狠挠周围的物体,介意此二设慎入;

文中的Fell! Papyrus(Boss)是个彻头彻尾的Asshole并且在文章中段就领了便当,Boss粉慎入。

*******


本文初发于2016年5月,完结于2017年1月,全文66章节,共131008字数(英文)。讲述的是Fell! Sans(在第一章后称作Edge)意外穿越到Underswap宇宙,结识了Swap! Sans(称Blueberry,简称Blue)并从抱有敌意、解除介怀、成为朋友最终发展至恋人的过程。在结局的部分他们用某种取巧的方式打破了Swap宇宙的结界,最终成功将大家从地下世界解放。大部分时间故事以Edge的所视所感展开陈述。


********想知道更详细的介绍请往下翻阅,剧透提醒********







Underswap

Egde在Boss又一次责骂和死亡威胁下进行了一次毫无目的性(抱着仅想离开他那个糟糕至极的宇宙的想法)的Teleport,随后出现在一片相对陌生的土地上。眼前依然是Snowdin,但一切都变得不尽相同,当他来到自己家门口敲门(没带钥匙),前来开门的却是Blueberry。最开始他以为这一切是一场离奇的恶作剧并为之恼怒,随后却陷入因Teleport的疲倦所致的睡眠中。

他第二天在Swap骨兄弟的沙发上醒来,并意识到自己来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。尝试着与Blueberry接触(事实上是Blueberry尝试着和Edge做朋友)并在他的引导下熟悉了周围环境后,他发现这是一个和自己的世界反向并且友好的宇宙。虽然他迟早要回去受到Boss严厉的惩罚甚至死刑宣判,但不必因自己的怠惰遭受责备和惩戒、自己的言行感受会被他人(Blueberry)关切着等经历让他对这个世界有了一点留恋,并渴望在回自己的世界之前在此小憩一会。Blueberry对他的肯定、赞美(比如在Blue和Swap! Alphys训练的时候他应邀展示自己的战斗技巧,特意在Blue面前同时召唤了10个GB炮,甚至亲自教导了原先不会召唤GB炮的Blue)和持续的友善关怀使他有了人生中全新的体验,在原来的世界里他只是一个懦弱(不敢反抗Boss的虐待)、愚蠢、懒惰的废物。

随着二者关系的发展,他意识到Blue是一个真正温暖、善良、纯真的好人,并发现Blue的言谈和身体接触(拍肩、触摸手臂)有着安定他情绪的神奇力量。Blue是第一个他尝试着以“朋友”身份结交的Monster,他喜欢这种被人牵挂和重视的感觉,但他也始终认为这份友谊是建立在自己维持的假象之上(Being cool)的,Blue若是知道自己来源于那样邪恶污秽的世界就会开始厌弃他,自己这种Piece of shit也配不上成为Blue的朋友,于是打算离开Swap宇宙。而Blueberry在和Edge的接触中也发现了他潜在的情绪异常,如时不时激越狂躁、或在他哥哥(Swap! Papyrus)面前表现出的尤其紧张焦虑,在Edge和他表述了离开的意思(并和Blue坦白了一些“事实”,比如他杀过很多怪物却并不感到愧疚,其实他只是装着做一个好人而本性怠惰恶劣等等)之后尝试着拉住他,却被正在Teleport的Edge拉到了另一个宇宙。


Undertale

两人降落在一片陌生的土地(Undertale宇宙)上,而Edge因为魔力的耗竭而昏倒。惊慌失措的Blue带着Edge来到了Snowdin并敲响了这个世界的“家”的大门。前来应门的是Classic! Sans,在一瞬间的懵逼后他很快就接受的平行宇宙穿越的设定,并同意Blue将Edge安置在他家的客厅。Classic! Undyne检查过Edge后表示他只是耗费了过多的魔法,充足休息后便会醒来,放下心来的Blue随后和Classic骨兄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。

Edge在深夜醒来并看到在身边睡袋里沉睡的Blue,想起他昏倒之前的事情他暗自责备自己真是世界上最烂的朋友,将Blue带离他自己的世界意味着他可能再也回不去他美好和谐的宇宙、并再也见不到他的哥哥和朋友们(此时的Edge尚未意识到穿越的具体机制,之前的两次都是随机事件)。正在他焦虑抑郁到快爆炸的时候Blue在他身边醒来,并惊喜地拥抱了他。第一次被人拥抱的Edge直接呆住并不知如何回应,在Blue松开怀抱后他在此重申自己不是什么好人、并对这次意外的穿越将Blue卷入其中感到万分的抱歉,Blue却只是安抚他、坚决表示他们依然是好朋友、并全然相信着Edge一定可以带他回到Swap宇宙。Edge很多时候无法理解Blue的言行和心态,但Blue的安抚总能让他安定下来,同时困倦让他在Blue再次拥抱他时睡了过去。

第二天醒来时他见到了Classic骨兄弟,Classic! Sans给他的感觉贴近于Blue的哥哥,但Classic! Papyrus因和Boss相似的着装(红围巾、Battle body)而让他分外紧张和焦虑(远甚于面对Swap! Paps),且类似Boss的外貌却和Blue相似的言行且让他更为觉得怪异。在四人交流的过程中,因Classic! Paps对Fell世界的自己(也就是Boss)以及骨兄弟关系的过度询问他表现出瞬间的狂躁和激越(对Classic! Paps说了粗话),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控并闭嘴,随后Blue岔开了话题。

当Blue和Classic! Paps结伴去检查谜题的时候,Classic! Sans与Edge展开了并不是很友好的谈话并警告他不要伤害自己的弟弟。Edge愤怒地表示自己不可能尝试着伤害他的Papps,毕竟他比自己高大健壮可以轻易给自己一顿狠揍(情绪过激下说漏嘴),随后Classic! Sans表现出震惊和若有所思,这使他哑火的同时恼羞不已。午后Blue邀请他一起在Tale世界转转,在Waterfall的一片回音花海里他向Blue说出了真相:只有杀或被杀的世界,以及充斥着暴力、虐待的畸形兄弟关系,得知真相的Blue非常的难过并再次紧紧拥抱了Edge,这次他终于笨拙地回应了Blue的拥抱并再次得到了心灵的平静。

在Tale世界闲逛的过程中Blue和Edge路过Classic! Paps和Classic! Undyne的训练,在Blue的要求下(Edge发现他很难拒绝Blue的要求,并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在Blue面前表现的机会)他向Classic世界的Paps与Undyne展示了自己的GB炮,甚至在Blue和Classic! Paps的请求下也教导了他如何召唤GB炮。回到Classic骨兄弟家后,Classic! Sans表现得如同没有发生白天的不愉快,但Edge也知道白天后来的时间他或许在监视,二人避而不谈。晚餐后,Classic! Sans问起Edge和Blue是什么关系,表示他们牵手和拥抱的次数略多、似乎超过了Edge所回答的朋友关系,这使Edge也若有所思(毕竟之前都没有结交过朋友,他还以为这是作为朋友正常的身体接触)。

当晚入睡之后,Edge梦到他带着Blue回Swap宇宙却意外穿越到自家的Fell宇宙,遇上了Boss并最终导致Blue被Boss杀死。他在远胜于自己日常噩梦(比如被Boss杀或者被Fell! Gaster推进核心)的痛苦中被Blue唤醒,意外发现自己竟然在流泪,并紧紧拥抱了Blue。将自己的噩梦告诉Blue后,Blue表示自己没有那么脆弱,如果真的去了Fell自己的世界他可以保护自己并和Fell相互保护。噩梦后的Edge难以再眠,而Blue提议两个人牵着手睡(Edge在沙发上,Blue在睡袋中),Edge接过提议并意外有了一场好眠。

第二天早晨,因噩梦更为焦虑紧张的Edge带着Blue尝试了Teleport,并成功将两人带回了Swap宇宙。


Underswap

回到Swap世界的Edge再次陷入昏睡,而Blue发现他们真的回到了家,并将Edge安置在自己的床上。随后他在Muffet’s找到了正在担心忧虑的哥哥,两人紧紧拥抱了之后他向Swap! Paps解释描述了Edge和自己意外穿越的历程,并请求哥哥不要对Edge生气。Swap! Paps表示已经猜到他们意外去了其他宇宙,而既然Edge毫发无损将Blue带回便不会对他生气。哥俩回到家中,看到在Blue床上沉睡的Edge, Paps问Blue今晚要睡哪,Blue却表示Edge昨晚做噩梦、自己要和他睡在一起以防他今晚再次陷入噩梦中,Paps虽有一点惊讶也没有阻止。

醒来的Edge在第二天与Paps进行了他预料会进行的谈话,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严肃而不快的Swap! Paps,他知道Blue的哥哥完全有理由对自己生气(毕竟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送Blue回家,并且有可能使Blue在残酷邪恶的宇宙中死亡)并低头等待Paps的惩罚。而Paps只是表达了对两人能回家的欣慰,并告诉Edge他认为自己这种坏人配不上待在这个友好的宇宙、配不上这些关心自己的人的想法是错误的,没人可以对他进行评判(Judge),而他可以自己选择之后做个怎样的人、留在怎样的宇宙。最后,Paps仅向Edge要求不要再带着自己的弟弟进行这种危险的穿越,而Edge则有些愤怒地表示自己不可能故意将Blue置于险地。

在这场谈话后Edge暗自决定休整几日便离开这个宇宙,毕竟待在Blue身边的他确实是个隐藏的危险。Blue发现了Edge有所隐瞒,但惯常友好温柔地对待着Edge,并左右周旋着使Edge和他哥哥之间的关系逐渐拉近、让两人尝试着成为朋友(比如三个人一起玩牌)。而Edge也发现Blue哥哥的性格是对事不对人,他们俩之间真的逐渐建立起一定的友谊。(这正合Blue希望Edge通过和不同的Paps保持良好的关系来克服他对Boss的恐惧)

终于来到这一天,Edge将Blue约到Snowdin外并向他道别,表示自己还得回到Fell的世界,并允诺二人不是永别,他还会时不时回到Blue的宇宙来看他,而Blue则伤心震惊于Edge想要离开这个宇宙、离开自己,并坚决不同意Edge再回到之前虐待、压抑的生活中。承受不住Blue眼中的受伤之意,Edge选择Teleport离开,却意外将Blue再次卷包带走。



歇几个小时,累死我了,后面还是简单点讲吧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